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广州猎德大桥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9-23 17:32:07

                      广州猎德大桥

        广州猎德大桥经过反复的研究论证,结合3种方法的长处,确定了对7#墩钢板桩围堰结构体系:(1)钢板桩墙轴线定在距承台边3m处,可提供一定的放坡空间,也有利于加固钢板桩底。钢板桩型号为FSP-IV,桩长为18m,以振打到岩面或达到-10m高程为准,围堰尺寸为70.67m×22.50m(长x宽);(2)布置6层钢支撑,上面4层的层间距为2m,下2层加密到1.8和1.6m:(3)在岩面高程高于-7.0m的地段内紧贴钢板桩钻孔设置长9m的钢管桩护脚。
       钢板桩围堰稳定的关键是支撑体系,考虑水位涨落、施工船只停靠挤压等不利因素,一般需要较大安全储备。另外,为了便于施工,支撑不能过密。
       因此本工程采用较强的围檩(腰梁)和强而疏的支撑。围檩和支撑按各层受力不同分别采用:第1层围檩用2[36a组合梁,支撑用φ530mmx8mm钢管;第2,3,6层围檩用2(56a组合梁,支撑φ800mm×10mm 钢管;第4,5层围檩用2根I56a工字钢与2条宽为580mm,厚为14mm的钢板组成组合箱梁,支撑用800mmx12mm钢管。护脚的钢管桩直径为128mm、壁厚为5mm、长度为9m,采用钻机钻孔,注浆成桩。其他4个墩情况类似,但随挖深减少,其围堰尺寸扩大量、钢板桩长以及钢管桩布置量均相应减少。

微信图片_2018092317334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