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在蓄水池工程中的应用(二):运输及插打设备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11-21 09:14:21

钢板桩的运输

22m长钢板桩从临时堆放场地转运到施工场地是我项目面临的一大难题。临时堆放场地距离施工场地约4km,但因所经地道路狭窄,弯道较多,常规的拖车无法通行,我方决定使用由型钢組装而成的炮车运输。由于载重限制,每辆炮车只能运送4根板桩,每次吊装、运输、卸货总时长约2~3h,每天最多4班,即16根钢板桩。为满足施工计划每天施打20根的基本要求,钢板桩在施打前1个半月便开始转运,最終在钢板桩施工完成前全部成功转运。
钢板桩型号及插打设备
围堰采用的钢板桩型号为FSP-Ⅳ型,即拉森Ⅳ型高强度钢板桩,单根长度22m,单根宽度40cm,钢板桩插打设备为日本伊丹工业株式会社公司的VM2-5000振动打桩锤,设备自带动力,动力源90kW,最大可提供45t的击震力和30t的拔桩拉力。震动打桩锤同时配合QUY50B型号履带式起重机使用,其最大起重量为50t。
 
下期我们介绍施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