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在蓄水池工程中常见问题(一)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11-28 09:06:07

 常见问题(一):

钢板桩倾斜纠偏
钢板桩在施打过程中由于侧面土压力的影响会使钢板桩上部向前进方向偏斜,累计误差的增加会造成钢板桩垂直度有超过规定值的趋势,本项目所使用的纠偏措施如下
(1)用葫芦和钢索拉紧已打入的钢板桩,这样可使钢板桩上部向后拉回一微小位移,同时可避免在打桩时带动前边已打入的桩一起向前进方向倾斜当钢板桩打入一定深度时,拉钢板桩的葫芦已变松,此时可再次拉紧葫芦,将钢板桩打至设计高程。
(2)打桩锤的功率选择应适当,适当放慢钢板桩的入土速度,钢板桩打入一定深度后向上提升一定高度再向下打,几次反复,最终将钢板桩打至设计高程,以减小钢板桩下部的偏转和弯曲。
(3)打桩时使振动锤的打击方向略微倾斜。
(4)由于本项目的钢板桩作为永久结构物的特殊性,为达到良好的防水止水效果、良好的整体一致性,不建议使用异形板桩调整轴向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