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拔除不到位会造成严重的工业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1-22 14:37:20

 

    摘要:瑞马钢板桩专家指出由于钢板桩结构具有质量轻、强度高、锁口紧密、水密性好、施工方便、施工速度快等优点。被现在许多工作所采用,但在工程钢板桩拔除施工当中,如果工作不到位,瑞马钢板桩专家指出会造成严重的工业污染,下在我们具体的来了解一下。

 

  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拉森钢板桩作为围护结构在民用、市政、桥梁、工业建筑的基础工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拉森钢板桩支护形式有悬臂式、锚拉式、支撑式等。

 

  曾有网友“蓝田猿人”在华商论坛发帖称:“前段时间路过灞河旁,看到地铁施工队将不少建筑垃圾堆放在河道里,已经觉得不妥,但昨天竟然看到他们往灞河里排放污水,污水从地铁的一个桥墩排出,几十米的灞河河面飘满了油污。实在是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一下。”经调查,原来是施工时的拉森钢板桩拔除工作没有做好。

 

  河面飘起的污水可能是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将吊车的机油以及其他机械部位的油污冲入河中所致。 网友提出桥墩排出的污水,实际上是由拉森钢板桩围堰渗入承台内的河水,并无污染,河面上漂浮的极少的油污是由于挖机开挖时,机械大臂上外漏的油管有少部分进入河里所致。

 

  而网友指出河道旁的建筑垃圾,实际上是在开挖承台时从河内挖出的渣土,主要是泥沙,堆放在两旁是为了用于回填承台基坑。一方面是加大源头的控制,对机械设备进行维修保养,在可能出现漏油的部位,如油桶、发电机等均在底部垫吸油纸,防止油污流入灞河。另一方面也会做好现场整治,将派专职环保员,配备橡皮筏对施工作业水域及下游水域进行检查,及时清理油污和垃圾;并且在施工区域水面设吸油索,防止漏油扩散;而对于承台开挖出的渣土,会统一清运至弃土场进行处理。

相关阅读:

钢板桩施工时是如何安装内支撑

瑞马热轧拉森U型钢板桩产品引起全国关注

钢板桩围堰内支撑系统的制作与下放

钢板桩的种类及连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