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不同国家热轧钢板桩产品不同的标准体系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4-08 16:09:43

                               不同国家热轧钢板桩产品不同的标准体系

    国际上热轧钢板桩产品标准主要有欧标、日标、美标等几大标准体系,包括我国的多数国家日标、欧标等两大标准体系影响力最大。下面我们来具体的了解一下不同国家热轧钢板计产品的产品标准。

        日标体系

  JIS A5528《热轧钢板桩》包括U型、Z型、H型、直线型等四类钢板桩(管型桩另有单独的标准《钢管桩》JIS A 5530),标准规定了钢板桩的牌号、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形状、尺寸及允许偏差、单位质量、外观、试验、检验、标志等内容,标准涵盖了U型、Z型、H型、直线型等四类钢板桩产品,但未规定产品具体规格尺寸。

  欧标体系

  EN 10248-1《热轧非合金钢钢板桩 第1部分:交货技术要求》及EN 10248-2《热轧非合金钢板桩 第2部分:尺寸、外形及允许偏差》,标准分别规定了钢板桩的牌号、化学成分、力学性能、技术性能、表面质量、检验和试验、标志等内容以及钢板桩的形状、尺寸及允许偏差、重量以及钢板桩的接头等内容,标准同样涵盖了U型、Z型、H型、直线型等四类钢板桩产品,也未规定产品具体规格型号。

  美标体系

  ASTM A328/A328M《钢板桩规格》,标准规定了钢板桩的交货一般要求、冶炼方法、化学成分、力学性能等内容,涵盖了热轧与冷弯两个大类,也未在标准中列出产品品种、规格型号,生产自由度更大。

  我国现行标准体系

  GB/T 20933-2007《热轧U型钢板桩》,标准仅列出U型钢板桩一个品种,规定了钢板桩的订货内容、分类、代号、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许偏差、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包装、标志及质量证明书等内容,为便于生产及设计应用的选用,选用了日本及欧洲国家部分U型钢板桩产品规格型号,规定了包含4个系列、20个规格型号的产品具体尺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