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瑞马钢板桩节约型钢材的首选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4-13 08:58:42

 瑞马钢板桩节约型钢材的首选

 

   建设节约型社会巳成为一个共识,因为,我国正处在工业化高速发展时期,资源的高消耗正在割断我们的能源生命线,制约中国经济快速的增长。资源恐怕是用钱无法买到的,去年以来,煤、电、油、运瓶颈制约频频告急,原材料和能源供应十分紧张,造成铁矿石、石油等进口大幅增长。全国各行各业,从政府,到企业,到个人,上上下下掀起的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热潮正向纵深发展。
    国家建设部已发布《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这是我国第一部关于公共建筑节能设计的综合性国家标准,已于200571日起正式实施。720日颁布的《钢铁产业政策》指出,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控制高耗能、高消材、高污染产品发展,特别要严格控制这些产品出口;加快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大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合理和节约使用钢材钢铁行业正在走进一个崭新的时代、营造节约型钢材的时代。
    以热轧H型钢为例,其可根据不同用途合理分配截面尺寸的高宽比,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和优越的使用性能。由于其结构强度高,截面模数大,在承载条件相同情况下,可节省金属10%-15% 。采用热轧H型钢,因其自重减轻,在基础施工时取土少,对土地资源破坏少,同时可大量减少混凝土用量,减少开山挖石量,有利于生态环境的保护;且在建筑结构使用周期到达后,还可回收,继续利用。对于H型钢,大家较为熟悉,而对于钢板桩,人们的认识则较少。
    节约型钢材首推钢板桩,它的基本结构是钢制板桩,两边系接头结构,在地里或水中构成墙壁。由于它的特殊结构,因而具有独特的优点:高强度、轻型、隔水性能好、耐久性强,使用寿命能达到20-50年;且可重复使用,一般可使用25次以上;环保效果显著,在施工中可大大减少取土量和混凝土的使用量,有效保护土地资源;具有较强的救灾抢险的功能,尤其是在防洪、塌方、塌陷、流沙的抢险救灾中,见效特别快;施工简单,工期缩短,建设费用较省。正是钢板桩具有如此多的独特功能和优势,因而它的用途非常广泛,比如在永久性结构建筑上,可用于码头、卸货场、堤防护岸、护墙、档土墙、防波堤、导流堤、船坞、闸门等等;在临时性结构物上,可用于封山、临时扩岸、断流、建桥围堰、大型管道铺设临时沟渠开挖的挡土、挡水、挡沙墙等;在抗洪抢险上,可用于防洪、防塌方、防塌陷、防流沙等。钢板桩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杭州湾大桥、浦东机场等大型工作都采用了钢板桩这一新型节约型钢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