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最大产品长度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8-08 11:00:14

       设计确定的钢板桩长度为长尺寸时,运输、保管以及现场施工时的处理方法可能会造成钢板桩产生变形。打设时的变形随使用的机械,地基条件等而不同,因此必须进行验算。钢板桩吊装时最不利的条件是,现场搭设时一点起吊的时候,这时,以钢板桩不发生塑性变形的临界长度为吊装时的最大产品长度。这里对一点起吊时的应力进行验算(冲击系数为12),考虑各现场吊装条件的不同等因素,乘上安全系数,将不超过短期容许应力强度的长度作为吊装时最大产品长度的估计值 。

       而且,为了在吊装时不发生过度的冲击,必须加以注意,小心吊装。

       现场进行横向连接时,一点起吊吋在每个锁口位置发生的应力也不同,必须事先进行验算。担心会发生变形时在板桩的横向连接处进行加固或者用纵向连接进行施工。横向连接钢板桩时,钢板桩的翼缘朝下吊升的话,翼缘部分未焊接的部位到焊接处可能会被拉开,所以应该翼缘朝上吊装。

     图表示吊装时钢板最大产品长度的估计值

吊装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