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的回填施工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6:06

钢板桩墙背后的回填原则上在背衬完成后实施。回填材料使用优质的土砂,希望在钢板桩墙全长均布施工,如受工程上的限制无法实施时,在每个短区间内打设钢板桩,设置锚墙,安装围檩,拉锚,投入背衬材料之后,必须立刻进行回填。回填时,如土砂有滑移破坏的危险,即使短时间的埋设到规定的回填高度之上也必须避免。特别是在软弱地基上要避免迅速进行回填施工,为了不使软弱土从侧面挤压钢板桩,应该一边缓缓压实一边逐层向上填土。

在陆上铺土砂时,原则上沿拉锚的安装方向。不得不在垂直于拉锚方向铺土时,必须注意不要给拉锚带来负面影响。

在陆上铺土砂时拉锚上的被土,如压实方向与拉锚平行期望其施工厚度在1m以上,如与拉锚成直角方向期望厚1.5m以上。
使用泵船回填时,为了不使残留水位增高常进行排水,要注意不要有局部土压力作用在钢板桩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