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围堰施工的辅助措施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12-26 09:06:22

 辅助措施

(1)水冲法                                                                                          桩尖设置高压水喷头。高压水射流使土壤硫松,并带走松散的土石,使桩尖的阻力降低,并降低桩表面及锁扣处的摩擦力从而易于沉桩、减少桩、设备的损坏。

(2)预钻孔法                                                                                         预钻孔可使降低土层阻力:一般在组桩宽度的中心钻直径约为30厘米的孔,或者用用麻花钻疏松土壤也很有效。
 
(3)爆破此方法
适用于难以或者不可能施工钢板桩(H桩、箱形桩或管桩)舶的土壤。
普通爆破:爆炸在桩墙线产生V形沟,在松散土地区打桩条件仍然很困难,因以建议对桩尖进行加强 。
冲击爆破:将固体岩石变成细粒颗粒,但不移动它,对岩石的影响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