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围堰施工方法的质量控制一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1-25 09:39:40

 质量控制

1、在拼接钢板桩时,两端钢板桩要对正顶紧夹持于牢固的夹具内施焊,要求两钢板桩端头间缝隙不大于3mm,断面上的错位不大于2mm,使用新钢板桩时,要有其机械性能和化学成份的出厂证明文件,并详细丈量        尺寸,检验是否符合要求。
2、对组拼的钢板桩两端要平齐,误差不大于3mm,钢板桩组上下一致,误差不大于3omm,全部的锁口均要涂防水混合材料,使锁口嵌缝严密。
3、为保证插桩顺利合拢,要求桩身垂直,并且围堰周边的钢板数要均分,为保证桩身垂直,于第一组钢板桩设固定于围堰支擰上的导向木,顺导向木下插,使第一组钢板桩桩身垂直,由于钢板桩桩组上下宽度不完全        一致,锁口间隙也不完全一致,桩身仍有可能倾斜,在施工中加强测量工作,发现倾斜,及时调整,使每组钢板桩在顺围堰周边方向及其垂直方向的倾斜度均不大于5‰,同时为了使围堰周边能为钢板桩数所均             分, 事。先在围堰导梁上按钢板桩组的实际宽度画出各组钢板桩的位置,使宽度误差分散,并在插桩时,据此调整钢板桩的平面位置,使误差不大于±15mm,当仍有困难时,将合龙口两边各几组钢板桩不插到河         床,在悬挂状态下进行调整。在无法顺利合拢时,则根据合栊口的实际尺寸制造异形钢板桩合栊如图。但要控制异形钢板桩上下宽度之差不超过桩长的2%。

明天我们继续介绍钢板桩围堰施工方法的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