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施工:板桩的拔除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4-03 08:50:21

 板桩的拔除

基坑回填土时,拔出钢板桩,修整后重复使用。拔除前要注意钢板桩的拔除顺序、时间及桩孔处理方法。

拔桩时会产生一定振动,如拔桩再带土过多引起土体位移、地面沉降,给已施工的地下结构带来危害,影响邻近建筑物、道路和地下管线的正常使用。拔除钢板桩采用振动锤与起重机共同排除。后者用于振动锤拔不半的钢板桩,在钢板桩上设吊架,起重机在振动锤振拔的同时向上引拔。

振动锤产生强迫振动,破坏板桩与周围土体间的粘结力,依靠附加的起吊力克服拔桩阻力将桩拔出。拔桩时,先用振动锤将锁口振活以小与土的粘结,然后边振边拔。较难拔的桩,可选用柴油锤先振打,然后再与振动锤交替进行振打和振拔。为及时回填桩孔,当将桩拔至比基础底板略髙时,暂停引拔,用振动锤振动几分钟让土孔填实。

拔桩产生的桩孔,可用振动法、挤实法和填入法,及时回填以减少对邻近建筑物等的影响

(1)拔桩施工具备:沉桩平面布置竣工图:沉桩记录:地下管线恢复竣工图及桩位附近原有管统分布图;

(2)拔桩前拆除、改移髙空障碍物,平整夯实作业场地。修筑临时运输道踣,架设动力及照明兟路,潘除桩头附近堆士,检修机械设备,拟定施工方 ;

下次我们继续介绍板桩的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