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坑外拉锚和坑内支撑是如何操作的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1-04 14:09:12

 钢板桩坑外拉锚和坑内支撑是如何操作的

摘要:瑞马钢板桩公司指出钢板桩的用处还是很多的而且运用的操作方法也特别的多,很多人不知道这钢板桩坑外拉锚和坑内支撑是如何操作的,这次我们就介绍一下钢板桩的坑外拉锚和坑内支撑,了解不一样的钢板桩。

1)坑外拉锚:钢板桩用锚具将锚杆固定在桩的悬臂部分,将锚杆的另一端伸向基坑边坡土层内锚固,以增加桩的稳定。土锚杆由锚头、自由段和锚固段三部分组成,锚杆必须有足够长度,锚固段不能设置在土层的滑动面之内。锚杆应经设计并通过现场试验确定抗拔力。锚杆可以设计成一层或多层,采用坑外拉锚较采用坑内支撑法能有较好的机械开挖环境。

2)坑内支撑:为提高桩的稳定性,钢板桩也可采用在坑内加设支撑的方法。坑内支撑可采用单层平面或多层支撑,支撑材料可采用型钢或钢筋混凝土,设计支撑的结构形式和节点做法,必须注意支撑安装及拆除顺序。尤其对多层支撑要加强管理,混凝土支撑必须在上道支撑强度达80%时才可挖下层;对钢支撑严禁在负荷状态下焊接。

钢板桩整体的建设费用比较可靠,使用率也很高可以达到重复利用。钢板桩可以不断降低对空间的需求,这样即使在狭窄的范围内也可以达到好的施工效果。钢板桩可以多次被利用,但是我们在钢板桩使用前一定要查看是否正常,保证其具有时效性。可以更好的进行施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