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运用于地铁上的施工流程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1-31 10:07:24

 钢板桩运用于地铁上的施工流程 

  摘要:现在钢板桩在我国运用已经比较普及了。地铁工程上也都会用到钢板桩。不过地铁钢板桩施工不事于水利工程的施工。今天瑞马钢板桩公司就来给大家说说在地铁上钢板桩的施工流程。

  钢板桩施工的顺序 钢板桩位置的定位放线 、挖沟槽 、安装导梁 、施打钢板桩瞩、拆除导梁、清理锚杆处标高的土方、挖土 、排污管、渠箱施工、回填石屑 、拔除钢板桩

  瑞马钢板桩生产厂家友情提醒广大施工人员:钢板桩具有良好的耐久性,基坑施工完毕回填土后可将钢板桩拔出回收再次使用;施工方便,工期短;槽钢钢板桩不能挡水,在地下水位高的地区需采取隔水或降水措施; 槽钢钢板桩抗弯能力较弱,多用于深度≤4m基坑或沟槽,顶部宜设置一道支撑或拉锚;支护刚度小,开挖后变形较大;拉森钢板桩由于抗弯能力较强,多用于周围环境要求不甚高的深5m~8m基坑,视支撑(拉锚)加设情况而定。

  钢板桩强度高,桩与桩之间的连接紧密,隔水效果好,可重复使用。钢板桩(拉森钢板桩)常用断面型式,多为U形或Z形。我国地下铁道施工中多用U形钢板桩,其沉放和拔除方法、使用的机械均与工字钢桩相同,但其构成方法则可分为单层钢板桩围堰、双层钢板桩围堰及屏幕等。由于地下铁道施工基坑较深,为保证其垂直度且方便施工,并使其能封闭合龙,多采用屏幕式构造。

相关阅读:

钢板桩施工如何选择正确的钢板桩规格

瑞马钢铁公司某大桥钢板桩围堰施工方案

拉森钢板桩围堰怎样才能合理省钱运用材料呢

地质对钢板桩施工的影响及钢板桩施工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