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打入钢板桩施工工艺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3-29 09:26:06

 打入钢板桩施工工艺

 

依据设计图纸,调整震动桩机,合理震动桩机布化位置,避免不安全因素。
A、 浮吊停在离打桩点约4米左右的地点,侧向施工,便于测量人员观察。挂上震动锤,升高,理顺油管及电缆。
B、 震动锤下降,开液压口,拉以根桩至打桩锤下,锁口抹上润滑油,起锤。
C、 待钢板桩尖离开地面30厘米时,停止上升。锤下降,使桩至夹口中,开动液压机,夹紧桩,靠锤与桩自重压桩至设计高程为止。
D、 试打开桩锤30秒左右,停止震动,利用桩锤惯性惯入,开动桩锤下降,控制打桩速度,尽可能使桩保持竖直,以便锁口顺利咬合,提高止水能力。
E、 钢板桩至设计高程前40厘米停止震动,震动锤因惯性继续转动一定时间,打桩至设计高程。
F、 松开液压夹口,锤上升,打入第二根桩,以上类推至打完所有桩。
注意:
1打桩前应在锁口内涂抹黄油、锯末等混合物
2、导向桩打好后,以槽钢焊接牢固,确保导向桩不晃动,以便打桩时提高精度,
3、线桩插打,钢板桩起吊后人力将桩插入锁口,动作缓慢,防止损坏锁口,插入后可稍松吊绳,使桩凭自重滑入。
4、钢板桩震动插打到小于设计高程40厘米时,小心施工,防止超深发生。
5、封口时,精确计算钢板桩尺寸,确保止水质量。
围堰抽水与支撑
钢板桩围堰封闭后,进行抽水,抽水过程应严格控制抽水速度,避免土体饱和度不足扰动基础。
抽水到预定深度,应考虑开挖深度假设支撑防护。钢板桩全部焊接在导向槽钢上。
清淤
在抽水及内部支撑过程中,利用泥浆泵配合高压射水将围堰淤泥清净,发现抽水清淤不到位,用人工清除淤泥。
软弱砂层进行灌胶加固
A、确定软弱层位置,在避开既有第一次加固桩位置,在钢板桩处钻孔。
B、将水平钻岩机固定好位置,水平钻入软弱层。开动钻岩机时力求平稳,以免扰动基础。
C、在对称位置开孔。并在钻岩机缓慢退出时将注胶管插入。
D、 配胶按灌缝胶说明书提供配比和所需用量提取A料和B料分别搅拌,以消除任何沉淀物,把A料和B料倒进混合容器,混合搅拌至颜色均匀,然后使用。一次配胶量不宜过多,以40120分钟用完为宜。
E、将配合好的土体固化胶,高压注入基础。注意封闭钻口。
F、边注入边缓慢后退,在胶体不能注入时,用发泡树脂封闭注胶口。
G、以上类推至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