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的施工计划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4-08 16:03:04

                                                            钢板桩的施工计划

1.调查

安排施工计划所必要的调查事项如下。

(1)调查施工地域的地形和地质

从打入方式来说,采用地上打入还是船上打入将成为选定材料}、机械和确定运输方式,全体的施工过程等的根据。

(2)调查气象与海象

钢板桩的施工为高处作业,并伴有重物的运输,大多受气象条件左右,特别是在海上打入时,因为波浪,钢板桩的施工会变得困难。潮流,河流也会成为障碍。

(3)调查作业环境

作业环境的调查包括调查发生噪音、振动的机械以及施工方法的使用限制,调查与作业时间等相关的法律的适用区域,调查运输途径,调查危险物的种类和是否对用火有限制。

特别指出在船上打入时,必须对与作业区域附近通航的船舶相关的事项,作业船的避难场所,对渔业的影响等进行调查。

在调查的基础上,根据地上打设与海上打设的不同,确定导材结构,钢板桩的搭设和打入的方法,选择打桩机械,确定物资材料的运输,异型钢板桩的制造方法,锚碇,拉错,围檩,背衬,填筑,开挖,上部结构等的施工方法。

施工方法确定了的话,就可以确定施工顺序,计算各工种所需要的天数,预想工期内各工种工作天数,用PERT(程序评价与检验技术)CPM(关键路线法)等方法安排工程计划。

各关于工作天数必须尽可能地多收集资料,充分讨论后再确定。而且,寒冷地带。发生有毒气体的地域,有季节时间限制的区域等条件会严重影响作业的效率。

2. 材料计划

因为钢板桩从订货开始至到货为止要花一个月左右,尽可能在订货前咨询钢板桩生产商交货期,保留充分的富裕时间安排计划。

不得不赶时间的时候,可以咨询购买钢板桩生产商的库存品,但是库存品一般是按定长切割的产品,可能无法买到希望的长度。

而且,库存数量有限,必须重新调查。

拉锚和附属品通常不是钢板生产商制造的,必须通过别的途径向拉锚生产商订购,交货期通常为2个月左右,考虑到工程的话一般与钢板桩同时订购。

3. 人员计划

为了顺利进行钢板桩工程的施工,偏成项目小组,确定各负责部门,明确指挥命令系统排除工程障碍等也很重要。个人技术的不同将造成施工精度的差别,容易影响整体的节奏,应该充分注意小组内的人选。

办公室

项目经理 项目工程 助理工程师 行政职员 辅助职员 仓库管理员、警卫、厨师

工程现场

重型机械驾驶员 架子工 瓦工 焊接工 钢筋工 木工 电工 驾驶员

4. 防大安全管理

钢板桩工程已机械化施工为主,并且一般对长尺寸,并且一般对长尺寸的重物在高空作业,所以

(1)打桩机的倒塌损坏

(2)搭设时钢板桩根部的振摆造成的人员事故

3)在高处进行锁口咬合时发生的事故

等比其他的建设工程更多,因此,在钢板植的施工中,不仅要防止现场作业人员的劳动灾害,还必须充分注意防止给施工场所周边的第三者带来灾害,特别是临时工程中,如果无法实现指定的临时设施,经常由施工人员负责实施,为了避免方法或设备的不完善,必须进充分调查,视情况需要讨论包括工程主体的协议。

钢板桩工程施工时,要选定安全卫生责任人,让他遵循以下项目

(1)为了防止劳动灾害,制定作业规则并保证其正确实施

(2)联络并调整总包和分包之间的作业

3)巡视作业场所

4)以下作业的统一化,并彻底告知周围相关人员

①驾驶信号:与起重机等的驾驶相关的信号

②标志:危险物的标志,禁止进入现场的表示

③警报:对火灾,土砂崩塌,出水,雪崩的警报和逃避措施

④道路、脚手架、机械设备等的灾害防止措施:使用架设道路,脚手果,打桩机,

拔桩机,起重机,轨道装置,交流弧焊机等时的灾害防止措施

(5)工程中发生事故或者灾害时的应急体制及联络网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