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围笼注意事项及泄露解决方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5-24 13:31:06

 钢板桩现在运用在大型的工程上已经非常之多了,技术也相就的成熟不少。但是还是有许多值得大家多多注意的,下面瑞马钢板桩公司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钢板桩围笼注意事项及泄露解决方法的知识。大家不妨多学习一点以防工程事故的发生。

  针对钢板桩施工,这样的项目来说,前提工作是有必要做到近乎完美的,因为这是关系着工程质量的问题。尤其是原材料的问题。钢板桩的检查分为下面几步:1、钢板桩的质量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出厂技术标准。2、打(压)钢板桩的标高及桩的接头节点处理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的规定。3、钢板桩支护结构的安装于拆除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并同基坑支护结构的设计计算工况相一致。4、钢板桩支护的设置、垂直度、标高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桩位偏差、轴线和垂直轴线方向均不宜超过50mm;垂直度偏差不宜大于0.5%;标高偏差不大于±30mm,且支护必须紧贴土壁。

  当水深较大时,常用围囹作为钢板桩的定位和支撑。先在岸上或驳船上拼装围囹,运至墩位定位后,在围囹内插打定位桩。把围囹固定在定位桩上,然后在围囹四周的导框内插打钢板桩。

  安装围笼时,应进行测量定位,用一层导框做成的围笼,一般是先打定位桩,再在定位桩上挂装导框,导框可在岸边组成,浮运到位以缆索锚碇,在开始插打板桩后,逐步将导框转挂在已打好的板桩上,用有脚手桩的转盘式或旋转式桩架时,导框可挂装在外侧的脚手桩上。

  用浮式转盘式或旋转式桩架时,一般用转动的桩架先打好定位桩再安装导框架时,一般用转动的桩架先打好定位桩再安导框。在钢板桩堵漏方面,采用一般的做法在钢板桩施打过程中用棉絮、黄油等填充物填塞接缝。这种做法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后来发现了一种方法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在钢板桩全部插打完毕开始抽水安装围囹时,采用一边抽水一边顺着钢板桩的接缝下溜较干细砂的方法,借助水压力将细砂吸入接逢内而达到堵漏的目的,对于变形较大的接缝在围囹安装后用棉絮塞填。这个方法得到了认可,有效的解决的钢板桩泄露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