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止口H型钢+特制U型板桩的施工流程二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12-12 09:35:14

 常规化方式流程和设备配备选型

用振动猛锤连续打入H型钢和U型板桩,不用导向加,此方法相比于导向架的施工方法,施工速度更快,但打入难度相对较高且组合板桩的垂直度不好控制。

施工方法最核心的施工设备为振动锤:以无锡的“新城水处理二厂10万吨/日扩建工程项目”为例,该项目整体上发起人采用了HUW工法,前期打入的组合板状需要拔出,且后续的里边小基坑需要振动锤再次打入HUW组全板桩,地质以淤泥、砂土为主,在-8米往下有30CM左右的粉质粘土软为难打,该项目的专业施工单位分别采用了机械手+液压振动锤的方式来作业,但机械手只能打到-8米位置,再往下没办法打入,施工方用液压振动锤来做主体施工,液压振动锤在打到-8米位置仍然有些吃力,需要在-8米位置将锤体提起后再次反插方可打到标高。通过以上方法解决了打入难题,但因为HUW工法的材料H型钢和1200MM宽度的U型板桩的材料本身,以及施工过程中需要反复插打会造成桩头撕裂,再块观察来看,桩头撕裂现象确实较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