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施工准备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9-26 11:57:41

                                             钢板桩施工准备

钢板桩的整理
新钢板桩验收时,应备有出厂合格证,机械性能和尺寸符合要求。经整修或焊接后的钢板桩,应用同类型的钢板桩作锁口通过试验检查。验收或整修后的钢板桩,应进行分类、编号、登记存放,锁口内不得积水。
钢板桩锁口检查
用一块长1.5~2.Om符合类型、规格的钢板桩做标准,将所有同类型的钢板桩做锁口通过检查。检查用绞车或卷扬机拉动标准钢板桩平车,从桩头至桩尾进行。
钢板桩检修
凡钢板桩有弯曲、破损、锁口不合的均应整修,按具体情况分别用冷弯、热敲、焊补、铆补、割除或接长。点我:领取工程大礼包
钢板桩的接长
板桩长度不够时,可用同类型的钢板桩等强度焊接。焊接时先将接口对焊,再焊加围板,相邻板桩接长缝注意应错开。
预留吊、拔桩用孔
如需要有吊桩孔及拔桩孔时,应事先钻好孔,拔桩孔应焊加劲板,以免拔桩时拉裂。
组桩插打
钢板桩采用组桩插打时,组桩的嵌缝用油灰及旧棉絮嵌塞紧密,组桩及单块桩两侧锁口均在插打前涂以黄油或热的混合油膏(质量配合比为:黄油:沥青:干锯末:干黏土=2:2:2:1),以减少插打时的摩阻力,并增加防渗性能。组桩拼装后,每隔4~5m加一道夹板,使其固定以便插打,圆形围堰的夹板应为弧度正确的弧形,夹板在板桩插打时,逐副拆除,需要拼制角桩时,可将一块钢板桩纵向割开后,中间用角钢或钢板弯制焊接、铆接或螺栓连接成角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