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作业时的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9-29 11:39:08

                           钢板桩作业时的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

安全要求
(1)施工过程中,严格遵守操作规则,严防落物伤人及坠落事故。
(2)开工前各种机具设备必须进行检修、试运行,使之处于完好、正常运转状态,并定期检修保养。电器必须由专职电工安装和修理,设置标志,严禁酒后上班和上班喝酒。
(3)参加施工人员要熟知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坚守岗位,严禁酒后操作。特殊工种人员如电工、电焊工、混凝土工、起重工、钢筋工等施工人员,必须经过专门培训,熟练掌握操作要求,严格执行本工种的安全操作规程,必须随身携带有关证件(或复印件)上岗备查。点我:领取工程大礼包
(4)各种电气设备运转和漏电保护装置,不准随意改换安装方式,尤其对于施工作业面的投光灯,装接工作,一点不准马虎、丝毫不能漏电,确保安全。一切容易碰砸的电气设备加装防护罩或遮栏,防止碰伤危险。
(5)起吊作业须有专职安全人员现场监控,操作手必须为熟练工,且经过安全培训。现场有管理人员统一调配指挥。
(6)注意插打钢板桩时的安全防护,对施工平台栈桥等要进行可靠性论证,在施工过程中对钢板桩的稳定情况应加强观测,一发现有不安全情况,应立即采取补救措施。
(7)水上作业,施工人员要穿救生衣、防滑鞋、戴安全帽等,施工期间,要昼夜严密监视水位的变化情况。

环保要求
(1)堰内排水应采取措施,保护环境不受污染。
(2)围堰止水塞填止水材料时,注意不要污染河道。
(3)施工过程中,必须做好河道环境的保护工作,不能将施工垃圾随意抛弃在河道中。
(4)建筑用废水须先沉淀,再排入生活用污水管道,或回收利用,防止污染水域。

 

(5)搞好驻地环境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定期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