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围堰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10-17 15:16:10

                            钢板桩围堰

钢板桩围堰是深水基础施工中的一种有效地围护结构,靠锁口封水,具有强度高,插打入土方便,防水能力强,可根据围堰的设计组合成设计者需要的形式, 多次重复也是它主要受欢迎的经济性特点。钢板桩围堰有单层和双层之分。双层钢板桩围堰在横向以及纵向连接和锁定,并在两层之间的间隙填入砂石、黏性土或者其他的合适材料。桥梁深水基础钢板桩围堰最常用于管柱基础、沉井顶和明 挖基础以及桩基础承台等各种下部结构的施工,单壁封闭式是应用的最多的形式, 围堰设有内有横、纵向支撑,或者设置圈梁如果有必要的话可以设置斜支撑。单壁钢板桩围堰一般由钢板桩、围堰檩(包括内支撑)、圈梁组成,钢板桩的主要作用是防水、挡土及水下封底混凝土模板,长度一般不超过20m,如需要20m以上的钢板桩,可用同型号的钢板桩接长;下沉定位管柱的导向和悬挂结构主要是 钢围檩,同时它也可以为钢板桩提供支撑作用,钢围檩的顶层也可以作为施工平台为后续施工提供方便。

 

钢板桩围堰适用于水深4~8m,甚至更深的水中;覆盖层较厚;河床为砂质土、半干硬粘土、砾石土等土层,并可打入较软岩层。一般基底为砂层和较密实的黏土层均可应用。近年来,有地下室是风化花岗岩的应用。然而,围堰也有其局限性。首先,由于其模块化结构,整体刚度小。因此,它对水流和冲刷阻力很小,不适合在更大的流动条件下使用。刚度有限,在承台较深时,支撑的合理设置比较困难。近年来钢板桩围堰施工更灵活,大大节省了施工时间和工程投资。这些因素综合作用使得钢板桩围堰成为当前极具优势的深水围堰施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