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钢板桩围堰工程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6-09 10:38:52

                         钢板桩围堰工程施工质量保证措施

瑞马热轧钢板桩厂家指出为了确保围堰工程施工的质量,在施工时需要建立健全质量安全管理网络,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发现和清除各种质量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下面我们来具体说说钢板桩围堰工程施工质量保证措施有哪些?

1)以项目经理为质量第一负责人,任命12名合适的有资格人员负责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并保持与设计施工等各方面有效协调。

2)各种原材料,半成品严格按质量要求进行采购。钢板桩送到现场后,应及时检查、分类、编号,钢板桩锁口应以一块长1.52.0m标准钢板桩进行滑动检查,凡锁口不合应进行修正合格后方能使用。
3 钢板桩质量要求:a、桩的垂直度控制在1%以内;b、桩底高程误差控制在10cm左右;c、沉桩要连续,不允许出现不连锁现象;d、桩的平面位移控制在15cm以内。

4)在使用拼接接长的钢板桩时,钢板桩的拼接接头不能在围堰的同一断面上,而且相邻桩的接头上下错开至少2m,所以,在组拼钢板桩时要预先配桩,在运输、存放时,按插桩顺利堆码,插桩时按规定的顺序吊插。

5)钢板桩围堰在使用过程中,防止围堰内水位高于围堰外水位。在低水位处设置连通管,到围堰内抽水时,再予封闭,在围堰内抽水时,钢板桩锁口漏水,在围堰外撒大量细煤渣、木屑、谷糠等细物,借漏水的吸力附于锁口内堵水,或者在围堰内用板条、棉絮等楔入锁口内嵌缝,撒煤渣等物堵漏时,要考虑水流方向并尽量接近漏缝,漏缝较深时,用袋装下放到漏缝附近处徐徐倒撒,同时当围堰内抽水至各层支撑导梁处,逐层将导梁与钢板桩之间的缝隙用木楔楔紧,使导梁受力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