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拉森钢板桩支护体系施工工艺及方法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8-03-27 09:17:19

                                                                                                              拉森钢板桩支护体系施工工艺及方法

   一, 施工工艺流程

1,施工准备工作(包括设备材料进场、场地清理、材料防腐处理等)

2,钢板桩、H型销试打

3,量放线--大批量插打钢板桩--原材料复检

4安装HEB型钢围,

5插打HEB型钢竖向支撑、锚拉桩

6错索张拉施工--混凝土路面开--最后提交竣工报告施工方法

   二,施工方法

H型钢的防腐处理--表面处理

涂装表面在涂装前必须进行彻底清理,要求达到无锈、无氧化皮、无油污、无水和灰尘,除锈标准应满足GB8923-88涂装前钢材表面锈蚀等级和除锈等级中Sa2.5级的要求。

涂装工艺--涂装前,配料时先将甲、乙组分按配比重量混合均匀,再按比例加入丙组分混合并搅匀。配好的涂料应尽快用完,25℃时适用期约为30min,因此每次配料不宜过多,以每次3kg为宜。为保证涂层附着力,经表面处理合格后先用稀释的配方涂一道,再按上表要求配料进行涂装。稀释的配方具体配比如下:

甲:乙:丙:HO2稀释剂=100(15-25):100(5-10)。应严格控制涂膜厚度,做到90%的被测点达到规定的厚度,未达到膜厚的被测点,其膜厚应达到规定值的90%。允许对涂层破坏处或缺陷处进行修补,将待修补处及其周围20mm范围内的涂层用砂纸或钢丝刷打毛,刮涂本涂料与周围涂层相平即可。由于环境条件的差异,会影响到漆膜表面的质量,必要时,在甲、乙组份混合时加入甲组份量1%Z01助剂。

文章来源于http://www.rmpile.com/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