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瑞马钢铁有限公司

国内钢板桩行业发展关注热点

我想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发布时间:2019-09-20 14:52:30

                                      国内钢板桩行业发展关注热点

(1)、近几年,我国农土地资源呈不断萎縮状态,特别是在长三角、珠三角等人多地少的工业发达地区。


在土木工程建设中,采用钢板桩不仅可以减小填筑断面,减少土方填筑量。


而且节约用土、保护环境。随着我国土地资源管理的不断加强,钢板桩工法这一新技术必将得以普及与推广应用。


(2)、为了提高自然灾害防御能力,减少山体滑坡与泥石流及江河洪涝等自然灾害对人们居住环境和自然环境的破坏。


采用钢板桩施工技术提高护坡、护岸质量等级,这对人口稠密的山区及其周边交通要道、对长江黄河等大型河流两岸的维护有着特别的意义。


这些工作措施将会带来显著的钢板桩需求。


(3)、钢板桩产品国家标准可为生产厂家及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技术支撑。


以些具备开发热轧钢板桩硬件实力的大型钢企,一直在跟踪钢板桩市场。


预计今后5-10年内,随着一批现代化轧钢工艺装备的投产运行,我国将形成较大的热轧钢板桩生产能力,可为工程建设提供充足的物资保证。


(4)、未来10-20年间我国水域改造及沿江临海地地区基础建设规划,江河湖海大开发必将导致江河流域的改造,交通运输业的大量投入,必将掀起跨江、跨海及崇山峻岭中大桥的建设高潮。


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圈的持续开发,黄河入海口区域大开发等都将出现关乎我国经济发展的超级大型系列工程。


同时,我国高速铁路、城际轻轨干线、高速公路国道等交通大动脉的兴建方兴未艾。


工程建设中涉及的一系列技术、经济、环保等问题均为钢板桩的应用提供利润广阔空间,必将对未来钢板桩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